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妥善处置一起汽油罐车侧翻事故

时间:2020-12-31来源:南山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到:

  12月29日上午8时许,南光高速白芒出口闸道转弯处一辆载有3万升汽油的油罐车侧翻,司机被困车内,汽油泄漏。

  事故发生后,南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南山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公安交警第一时间封锁现场、管制交通、控制火源、解救被困人员;南山区应急管理局组织消防、危化二队、中石化查明事故情况,第一时间堵塞漏洞,对已泄漏的汽油进行泡沫覆盖,同时制定处置方案,并协调中石化油罐车对侧翻油罐内汽油进行倒罐;水务、生态部门负责环境监测,防止汽油流入水体,对已经流入市政管道的汽油进行无害化处理。

  在清空侧翻油罐车两个油格,共计2万升汽油后,区应急管理局合作救援机构中铁鼎立公司出动大型吊车,将侧翻油罐车吊起调正,剩余1万升汽油安全倒罐;罐体注入泡沫后被安全拖离现场。

  经各单位协同配合,连续奋战近12个小时,事件得到圆满处置,整个应急处置工作紧张、有序、安全,未发生其他次生灾害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