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南山区纪委二次全会召开: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5月10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南山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全区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南山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提供坚强保障。深圳市委常委、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正华,区政协主席陈军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莫士龙主持会议。

会场全景图.jpg

  曾湃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南山“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保障。

  曾湃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持续深化新时代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一要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以勇于自我革命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贯通运用好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自我革命历史经验,牢牢掌握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主动。三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党的旗帜下步调一致向前进。

  曾湃强调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自我革命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南山落地见效。三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四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五要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六要持续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进一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莫士龙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纪委委员;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驻区有关单位,区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医院、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组负责同志,区委巡察机构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