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青年干部学习交流座谈会 为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治理高地贡献青春力量

  5月5日,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以史为鉴弘美德,扬帆起航跟党走”青年干部学习交流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市纪检监察青年干部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治理高地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以读书交流的形式开展。13名青年干部代表向与会人员推荐了图书,并结合成长经历,分享了各自学习党史、国史、纪检监察史、改革开放史的心得体会。市纪委监委领导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市纪委监委在“五四”青年节后第一时间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目的就是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教育纪检监察青年干部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青年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牢记党的教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深圳新时代纪检监察青年干部的最好成绩。

  会议强调,特区纪检监察青年干部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伟大历史机遇,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激扬爱党爱国、为民奉献的“志气”;切实增强本领,砥砺担当大任、善作善成的“底气”;矢志踔厉奋发,胸怀敢于斗争、勇毅前行的“胆气”;坚守廉洁底线,涵养严以律己、克己奉公的“正气”,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深圳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气象。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纪检监察青年干部的教育管理,悉心培养,严格监督,加强关爱,引导青年干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为,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的澎湃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