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 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系统防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常仗

  3月2日下午,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我市当前疫情形势再分析、再研判,对重点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深圳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发扬连续作战作风,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系统防控,继续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常仗。

  会议要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集中精力应对处置本土疫情,深入精准开展流调,科学动态调整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持续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织密织牢社区小区防线,严格做好人流密集场所等疫情防控,加大科技抗疫力度,提高防控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坚决阻断跨境货物运输、境外输入物品等疫情传播渠道,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重点物资供应储备、重点保供企业服务、城市生命线单位重点部位保障,持续强化重点企业、重大工程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千方百计、用心用情做好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和就医用药服务保障,确保城市平稳有序运行,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市民群众生活影响。

  会议指出,要站在服务“一国两制”大局、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高度,全力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对港物资供应保障,因时因势优化完善深港联防联控机制,强化信息共享、资源互助、措施联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中央、省赋予深圳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