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 忠诚履职、廉洁干事、勇于担当 为南山区新时代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12月3日,2021年南山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此次教育培训班的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廉洁干事、勇于担当,为南山区新时代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正华,区政协主席陈军,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廖子彬出席。

3333333333.jpg

  曾湃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深刻认识必须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一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深刻认识“两个维护”是我们党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两个维护”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常抓不懈。三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四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切实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曾湃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南山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提供坚强保证。一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南山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要持之以恒深化反腐败斗争,全面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三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持续纠治不正之风,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用好容错纠错正面清单,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四要持之以恒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程传导、全程落实。

  曾湃强调,全区领导干部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良好平台和宝贵机遇,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一要带头做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补足精神之钙,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带头做坚守人民立场、服务人民群众的表率。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紧紧扭住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关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带头做严格修身自律、永葆清廉本色的表率。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四要带头做忠实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的表率。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干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莫士龙主持培训班。与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此次培训在区委设主会场,在区纪委监委和各街道设9个分会场。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各基层党工委、区直处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派出所所长、公办学校校长、公立医院院长、区属国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培训班;区纪委监委和各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等在分会场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