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上午,南山区纪委监委召开八届区纪委第六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监委第二十九次委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莫士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各街道纪工委,区纪委监委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11111111111.jpg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谈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三个决议,让我们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是一个善于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也善于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智慧力量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会议要求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职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双区”建设、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前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要任务,加强监督检查,严查“七个有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推进自我革命。

  充分认识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一体推进三不,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好职能作用。

  三是要持之以恒鼓励担当作为,坚决支持干事创业。

  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落实好我区印发的容错纠错制度和20条正面清单,旗帜鲜明地为改革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助力形成“允许改革有失误、但不允许不改革”的鲜明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