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5月6日上午,南山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莫士龙主持会议,机关各部门、各派驻组、区委巡察机构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市第七次党代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科学提出了未来五年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党代会报告描绘了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符合时代要求、切合深圳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指导深圳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行动纲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未来五年深圳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会议研究部署了区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有关工作。莫士龙在讲话中指出,党代会报告明确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上率先示范,为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力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南山区是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廉洁建设也有着良好基础,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改革创新和开拓进取的昂扬精神状态,努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治理先锋城区。要突出政治建设,以践行“两个维护”诠释忠诚本色。要健全廉洁网络,以社区和行业为支点拓展延伸。要强化权力制约,以机制创新和信息化手段破解监督难题。要鼓励担当作为,结合实际大胆探索容错纠错的“落地版”,为广大干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撑腰鼓劲。

  当天下午,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对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及区委、区纪委工作部署安排进行了学习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