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委机关,共话同心廉 ——区纪委监委举办家属开放日活动

  “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良好的家风,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人们的价值观,对党员干部来说,家风关系的不仅是一身之进退、一家之荣辱,更关系到党风、政风。

  日前,南山区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开放日活动”,邀请17名干部家属走进委机关,通过现场参观,交流座谈等形式,了解区纪委监委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加深干部家属与委机关的情感链接,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家风建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华伟,区纪委副书记王太生、唐嘉枫,区纪委常委凌琦亲切接待了受邀家属并参加座谈会。


图片

  干部家属参观了党章墙、宪法卷、党史馆、谈话室、办公室、职工餐厅等工作、生活区域。区纪委监委向干部家属赠送了南山纪检监察宣传画册,揭开纪委监委工作的“神秘面纱”,让家属全方位感受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情况、精神风貌。

图片

  

  座谈会上,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纷纷发言:

  作为父亲,我常和我儿子说“作为纪委的干部,更要严守纪律底线,廉洁底线,要为党奋斗”,我作为父亲会守好后方,让他无忧工作。

  正风反腐是很崇高的工作,我们全家对我丈夫的职业认同感不断加深,我也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他的工作。

  去年我们家庭遇到了困难,在茫然无措时得到很多领导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我们最恳切的想法就是努力工作来回报这份厚爱。

  ……

图片

 

  张华伟代表区纪委监委对家属们长期以来的理解、支持和无私奉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简要通报了工作情况。他谈到,年初我委谋划“五大工程”,提出成立家属工作委员会,就是为了畅通家属、干部、机关三者之间的沟通渠道,进一步关心、鼓励、爱护、体恤干部,增强干部队伍的职业认同感,同时形成自身监督廉政纪律的坚实屏障。今天的家属开放日活动,就是一个增加了解互信的良好开端,希望我们能携手为南山党风廉政建设画出更大的同心圆。

  他指出,监察体制改革以后,纪检监察干部反腐败的责任更大,被围猎的风险也更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了纪委并不等于进了“保险箱”,希望家属们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充分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苦累和清廉,把厚爱化作严管,把亲情转化为严格监督,把好干部“收入关”“交往关”,不提过高要求,不过张扬生活,共同涵养清明家风,筑牢廉洁防火墙。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