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湃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 听取区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

  11月30日,南山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湃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七届区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曾湃指出,区委巡察要立足基层实际,紧盯“关键少数”和群众关切,推动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始终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巡察成效的根本标准。区领导尹书彬、张华伟、王小蓉出席会议。

  曾湃强调要持续形成震慑效果。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监督重点,把基层最突出、最典型的问题一个一个找出来并推动解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把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审计指出的问题,融合整改、一体整改。区领导参加巡察反馈,督促抓好分管领域问题整改,纪委监委机关和组织部门加强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压紧压实被巡党组织的整改主体责任。要充分用好巡察成果。结合社区“两委”换届,选优配强社区“领头雁”,防止带病上岗。对股份合作公司暴露出来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要强化队伍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巡察机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巡察干部的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据悉,本轮对区委(政府)办、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机关事务管理局、西丽街道、招商街道、桃源街道6个区直单位党组织以及粤海街道下属社区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对城管局开展巡察“回头看”。发现各类具体问题84个,提出意见建议38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