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南山区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南山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3月17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南山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八届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南山区委书记曾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程正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军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莫士龙主持会议。

  曾湃指出

  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监督取得新成效,正风反腐取得新突破,廉洁治理效能实现新提升。区委对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曾湃强调

  要坚持以新认识指导新实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旗帜鲜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与时俱进,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要继往开来,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要持之以恒,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

  曾湃强调

  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要始终铸牢政治忠诚,严格执行省委、市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制度机制,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自觉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持续提高政治能力,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增强履职尽责所必需的各方面本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用心用情用功耕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田”,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层层落实。

  曾湃强调

  要坚持聚焦聚力、善作善成,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南山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以优异干事创业作风开新局、创佳绩。要聚焦严肃党的纪律,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要聚焦“三不”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要聚焦监督体系健全完善,持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曾湃强调

  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莫士龙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三个务必”,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为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以及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区直处以上单位、区属企业、驻区有关单位以及区公立医院、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区监委特约监察员等参加会议。

  17日上午,莫士龙代表中共深圳市南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