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丽街道:坚持正风肃纪反腐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西丽街道将积极贯彻落实区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着重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加强理论学习, 常补“精神之钙”,把理论与纪检监察实际工作统一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完善监督体系。压实责任,聚焦“关键少数”和重大决策部署,增强监督的系统性、可操作性和精准性。制定和完善工作制度,建立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确保监督管理、权力制约、责任追究有章可循。进一步加强纪工委(派出监察组)和社区监督哨规范化建设,抓实抓细日常监督,实现监督全覆盖。

  三是坚持严格执纪问责。聚焦主责主业,始终保持执纪问责“零容忍”,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惩治腐败,运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推进约谈常态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四是坚持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传播廉洁理念,弘扬新风正气,让党员干部和群众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营造崇廉倡廉、拒腐防变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