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街道:凝神聚力抓落实,谋划重点促提升

  沙河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将按照区纪委七届五次全体会议的要求和部署,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落实“能力素质提升年”要求,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人人领学轮讲”学习教育活动。制定学习计划,坚持每周一学,采取个人学习、集中学习、网络互动、案例回放等形式,安排街道、社区纪检监察干部轮流领学,以授课的方式对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精神及案例进行讲解分析,通过常态化、不间断的学习,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二是利用《治理“微权力”、防范“微腐败”》调研成果,探索建立街道权力制约和拒腐防变长效机制。围绕工程项目、采购服务、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点,对梳理出的街道“微权力”清单和风险问题,从管人用人、健全制度、强化监督、精准问责四个方面入手,提出对策和建议,探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三是推动社区“监督哨”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实行“1+4+10”标准化工作模式,实现从全面铺开到精耕细作转型,使社区“监督哨”有形有效,真正在监督、发现群众身边腐败和纪律作风问题上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