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街道:贯彻落实区纪委全会精神,一以贯之推进街道正风反腐工作

  南山区纪委七届五次全会报告回顾了2019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谋划了2020年度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体现了区纪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和坚定决心。蛇口街道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以贯之推进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打造南山廉政建设先锋区、建设新蛇口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一是加强廉政教育。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通过推送“清风微课堂”等举措引导街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纪党规,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是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抓住重要节点正风肃纪,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凝聚力量,推动工作落实。三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践行“四种形态”。围绕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立足抓早抓小,践行“四种形态”,加大加强民生微实事、基层微腐败等重点领域监督力度,做实做好疫情防疫等重大应急事件期间的监督工作。四是加强社区监督哨建设工作。通过聚焦监督功能,明确监督重点,扎实开展社区监督哨建设工作,进一步发挥“探头”“前哨”作用,着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