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街道: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监督保障

  招商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组)将在区纪委监委、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落实区纪委七届五次全会要求:

  一是协助街道党工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用好考核“指挥棒”,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街道对部门、社区的年度绩效评估,让惩治腐败、防控风险、提振作风成为街道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压舱石”。

  二是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专责监督作用。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特别是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做到惩治腐败“零容忍”;对巡察、审计发现的各类问题整改情况加强监督,扎扎实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利用街道近年违纪违法案例,大力开展警示教育,脚踏实地以案促改,抓好制度执行监督。

  三是不断夯实纪检监察工作基层基础。加强阵地建设,改造街道谈话谈心室,提升社区监督哨软硬件设施;通过学习培训、实战练兵推进基层纪检监察队伍能力建设,发挥好“探头”“哨岗”作用,及时发现、有效预防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打通正风反腐“最后一公里”;结合辖区实际开展廉洁主题宣传活动,提高党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厚植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社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