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聘请首届特约监察员

  8月22日上午,盐田区监委召开首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10名特约监察员。盐田区纪委监察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全体特约监察员现场签署了《履职承诺书》。

  据了解,该区首届10名特约监察员来自社会各界,都是各自领域热心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专业人士,在收集民意、反映民声、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群众基础方面具有代表性。受聘后,特约监察员将以兼职的方式履行监督、咨询等相关职责,做好监察工作的重要帮手。

  为做好这项工作,盐田区监委还专门制定出台了《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明确了特约监察员承担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对制定纪检监察法律法规、出台重大政策、起草重要文件、提出监察建议等提供咨询意见,参加区监委组织的调查研究、监督检查、专项工作等五项职责。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搭建良好平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希望全体特约监察员牢记使命,忠实履行监督职责,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发挥监督约束、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和舆论引导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