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龙华街道推行政府工程“2+2+2”廉洁提醒承诺制

  日前,一场《廉洁承诺书》签订仪式在龙华区龙华街道举行,中标龙华街道城中村综合治理工程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承诺将认真履行建设职责,绝不参与任何利益输送行为。据悉,这是龙华街道廉政监督的新举措。

  会议现场,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收到一封《廉洁提醒函》:“恭贺你公司中标龙华街道城中村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党内监督工作要求,我们特发出此廉洁提醒函,希望你公司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做到……自觉接受社会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如存在违法违纪事实,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及有关部门的严肃处理。”

  据悉,这是龙华区龙华街道纪检监察部门创新推行的政府工程“2+2+2”廉洁提醒承诺制,“2+2+2”就是2份《廉洁提醒函》、2份《廉洁承诺书》、2个工程领域行贿受贿的典型腐败案例,分别发给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要求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在《廉洁承诺书》签名、盖公章,并承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依法依规,秉公办事,不谋私利,保证建设项目的廉洁、规范,不得提供或索取任何形式的利益输送,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

  龙华街道纪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全部政府工程建设中标项目纳入监督监察范围,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之间的利益输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