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出台工作方案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工作部署,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推动作风建设再深化,日前,坪山区结合工作实际,出台《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据介绍,《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对坪山区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问题的主要表现进行汇总归纳,梳理了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5个方面的17类突出问题。该方案坚持阶段性目标和长期目标相结合,从摸排问题线索、加强作风监督、推进专项整治、严肃执纪问责、构建长效机制五方面入手提出17项工作措施。围绕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基层干部反映最集中、日常监督和巡察发现最突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8个典型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明确责任单位,以典型问题为集中整治工作找到现实落脚点。

  据悉,《工作方案》要求该区各级党组织层层压实责任,在今年3月底前完成自查,4月底前制定问题、整改、制度三张清单,9月底前完成自纠,为全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