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举办好家风故事大赛

  一本灰旧的笔记本、一个瘦削的羚羊角挂饰、一张灰白的老照片……背后却蕴藏着一个个好家风故事。9月27日下午,盐田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举办的“盐田区好家风故事大赛”正式开启。

  在近一个半小时的比赛时间里,来自全区各基层纪(工)委、妇委会选派的13位参赛选手逐一登台。选手们以“一件有意义的物品”为引子,围绕主题,以“大话题、小落脚”的讲故事方式,从生活习惯、救死扶伤、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等不同角度,用真挚朴素的语言、真实鲜活的事例,讲述了自己的家风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由沙头角街道纪工委、妇联选派的李琳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比赛一等奖,大赛还评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7名。

  盐田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为今年盐田区纪律教育学习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家训、颂扬家庭美德。通过讲家风故事的形式,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家风教育,讲盐田好故事、扬廉洁好家风,努力营造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良好风尚,以家风带动党风、政风建设,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