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力促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龙岗区制定出台《关于全面提升新时代纪检监察履职能力为推动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走在最前列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三年行动计划》,全方位加强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努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现整体性提升、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区通过以问题整改为导向,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原则,结合省、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和巡视巡察整改工作任务,从全方位加强自身建设抓起,通过提升政治引领能力、综合监督能力、审查调查能力、教育预防能力、大数据运用能力和自我监督能力等六大能力,实现塑形铸神。

  同时,该区坚持从学习引领到制度规范,从科技运用到监管升级,从流程再造到体系重构,从内到外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履职能力进行融合提升和战略性重塑。

  此外,龙岗区坚持从实际和特点出发,重点探索推进菜单化派驻监督、分类容错事项清单、廉情社会评估等20多个创新项目,突出打造以“龙岗区智慧监督综合系统”为核心的“1+10+1”全覆盖监督网,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举措引领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