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强力整治“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现象

  近日,宝安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督查室成立督导组,对各单位贯彻执行《宝安区关于整治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方案》情况开展督导,并取得良好效果。

  据悉,今年6月底以来,该区共审查调查和处分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35个,其中正在立案审查调查19人,党纪政务处分2人,批评教育或诫勉13人,解除劳动合同1人。

  督导发现,宝安区各单位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并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全区各单位组织开展学习,通过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同时,督导组通过个别访谈、调阅资料等方式,对10个街道实行督导“全覆盖”,对区教育局、卫计局、环水局3个区直单位开展了现场督导。

  针对发现的问题,区纪委监委将其制作成明察暗访片并进行曝光,涉及到的街道均对问题进行了整改。接下来,区纪委监委、街道纪工委将不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区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督促全区各单位按照《方案》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