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五位“小小讲解员”传递廉洁之风

  “宋代文学家苏轼将家训刻在砚台上,教育长子苏迈做一个为民办事的好官……”8月28日,龙华道德风范馆内,“小小讲解员”肩披绶带,热情地为前来参观的叔叔阿姨进行讲解。娴熟的动作、丰富的语言、有趣的故事,让大家忍禁不住一边掏出手机拍照,一边连连点赞。这个暑假,五位“小小讲解员”成为道德风范馆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称赞。

  “道德风范馆”是全市首家以道德文明、廉洁诚信、修身自律为主题的展馆,也是龙华区首个廉政教育基地、龙华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6月6日正式开馆以来,共接待了2746人参观,其中接待单位预约69批次,参观人数2417人;接待个人参观329人。

  诸葛亮“教子俭以养德”、于成龙“半只鸭子”、包拯“不持一砚归”……道德风范馆共收录了古今中外240多个人物的道德名言或道德故事。这些故事从小朋友嘴里讲解出来,深深地吸引着现场观众。

  “此次‘小小讲解员’活动也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讲解员中,何嘉欣小朋友年龄最小,今年才8岁,她的爸爸担心她有些字不认识,还把讲稿上每一个字都标注上了拼音。”道德风范馆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到。

  打造道德风范馆,目的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廉洁文化宣传,推动廉洁社会建设。此次活动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弘扬传统道德文化、传播廉洁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