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深入学习监察法做到“入心入脑”

  统筹订购监察法读本和系列辅导资料、组织新区纪检业务骨干总结自主学习成果、举办《监察法》知识线上 “测一测”活动……

  日前,大鹏新区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下简称监察法),并全面做好宣传工作。

  据了解,该新区此前统筹订购《监察法》读本和系列辅导资料8000余套,向新区监察对象分层分类发放,确保人手一本《监察法》读本;并组逐步在新区,葵涌、大鹏、南澳办事处和重点领域系统等开展《监察法》解读系列讲座。现已在集体资产管理领域和葵丰社区开讲了两场次,给新区监察对象送去了深刻理解新时代监察工作内涵的精品课程。

  同时,大鹏新区通过“爱大鹏”微信公众号“廉洁大鹏”专栏,上线推出《监察法》知识线上 “测一测”活动,组织新区各单位(含驻区单位)32家、8000余名监察对象进行测试学习。目前,已有近7000名监察对象参与了测试,反响积极。

  该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式、新任务、新要求,纪检工作者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不断丰富自身理论知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县各级纪委会议精神,熟练掌握各项规定制度,用理论武装好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