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纪委区监委迅速推开新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新年伊始,坪山区纪委区监委先后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各个重点工作推进会、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贯彻区委书记办公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借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的东风,全面推进新一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进入新年工作状态,迅速做好新年工作安排,迅速推开新年重点工作。

  多管齐下,全面开展“节日清风”专项行动。坚持纠正“四风”不止步,从新年上班第一天开始,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综合采取税务检查、财务核查、行业监管、电子监控、明察暗访等手段,全面纠治购买、收送、使用购物卡,狠刹节日期间收送购物卡等不正之风。同时,研究开发“节日清风”预警系统,制定纠四风、保清廉“若干禁令”等。

  兵分四路,全面开展执纪审查工作。召开线索排查会,筛选出一批涉及基层一线、审批一线、执法一线,尤其是招投标、资金监管、征地拆迁、“村霸”等领域的问题线索,将全体办案人员分成四个小组,分头展开核查,积极试用监察委员会12项调查措施。

  着力创新,全面推进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组织了信息化建设专题研讨,着力运用“大数据”理念和信息化手段,开发构建坪山区党风廉政大数据平台,重点研究“节日清风”、城市更新、招投标和电子廉政档案等领域的建设思路,提高纪检监察机关发现问题、防范风险的能力,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利剑高悬,全面启动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在总结第一轮巡察工作的基础上,制定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抽调精干力量组织成立三个巡察组,组织动员部署会,启动对四个党组织为期一个月半的“政治体检”。

  锻造铁军,全面提升队伍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迅速研究起草《坪山区纪检监察队伍“十条禁令”》,划出内部纪律红线,严禁以案谋私、跑风漏气等行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组织开展全员培训活动,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及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