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新区:举办2017年廉政教育案例展活动

    11月1日,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和光明新区纪检监察局在光明新区文化馆举办光明新区2017年廉政教育案例展活动,活动现场共展示了28个真实案例。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李保军、宝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詹先见出席活动并讲话。

  詹先见指出,举办廉政教育案例展的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拓宽廉政教育形式,更好地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这次展出的案例的当事人都是基层社区干部、基层执法人员,希望使参观的广大党员干部能从案例中得到更好的警醒、更深的触动,时刻保持清醒,做到慎始、慎微、慎独、慎终。

  李保军指出,这次活动是新区党工委、纪工委以及宝安区人民检察院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水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新举措;也是新区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对基层贪腐以及执法不公等问题进行纠正查处,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反腐倡廉实际成果的具体行动。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从剖析展示的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严字当头,真正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贯彻好,落实好,践行好。

  李保军要求,各党组织、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始终,并以此次廉政教育案例展为契机,安排广大党员干部前来观看学习,切实抓好党纪党规学习,抓好宣传教育,使廉洁从政的理念入心入脑,使每一个党员干部做到廉洁自律,警钟长鸣。新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不断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的力度。

  光明新区纪检监察局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宝安区人民检察院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各办事处纪工委书记、各集团纪委书记、公安分局纪委书记;各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等约100人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