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抓早抓小 前三季度全区共开展谈话提醒151人次

  一直以来,盐田区扎实构建抓早抓小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各单位把构建抓早抓小机制、做好谈话提醒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前三季度全区共开展谈话提醒151人次。

  据了解,为推动工作落实,盐田区纪委完善了谈话提醒工作制度,向各单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谈话提醒构建抓早抓小工作机制的通知》,明确了谈话提醒的范围及方式,并提供了谈话提醒笔录、谈话提醒表格的范本,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各单位谈话提醒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并将落实谈话提醒情况与单位绩效考核、干部勤政建设相结合,设置加分项,细化、规范指标考核,充分调动各单位工作积极性,切实以绩效评估手段推进谈话提醒工作。

  同时,将谈话提醒工作与个人事项报告相结合,突出问题导向。“针对拟提拔考察对象个人报告事项重点核实工作中出现的少报配偶持有股票证券数额、未报因私出国境行为、漏报护照通行证持有情况等轻微违规问题,已对12名少报、漏报相关情况的干部进行了重点谈话提醒,要求其正视问题、认真对待、切实整改,并在以后的个人有关事项填报中做到严格认真、如实报告。”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针对经济责任审计和专项资金审计中发现的资金支出报销不规范、经费开支超过现金支付额度等问题,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对发现问题的6个单位的“一把手”进行谈话提醒,要求其正视审计查出的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承担起直接责任、主管责任和领导责任,真正实现用制度管钱、管事、管人,把廉洁从政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