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追责多名履职不力的基层纪委书记

  党的十八大以来,茂名市集中力量整饬党风,坚决惩贪治腐,着力净化政治生态、全市党风政风发生了深刻改变,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逐步形成。但是,仍然有个别基层纪委对监督责任认识不清、落实不力,不想监督、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的问题不同程度存在,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存在失职失责问题,基层纪律审查工作成为了反腐败工作的最短板。

  今年7月以来,茂名市纪委先后通报了4起基层纪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的情况,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让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表明了茂名市纪委从严管理队伍、压实监督责、持续加强正风反腐力度的坚强决心,释放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强烈信号。

  为把纪委监督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近日,茂名市纪委还举办了镇(街)纪律检查工作述职报告会,10位镇(街)纪委书记向市纪委述职,报实绩、比亮点,晒家丑、找差距,谈计划、表决心。市委书记亲自为述职对象点评“找茬”,对镇(街)纪律检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释放出该市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基层纪律检查工作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