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蓬江区:规范权力运行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近年来,江门市蓬江区全面启动行政服务改革,将原来部门之间相互分离的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和优化整合,通过简化审批流程、压减审批环节等措施,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

  对涉及复核、审批等关键岗位,该区纪委要求各派驻纪检组分别在所驻单位开展专题辅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既“亲”又“清”的政商关系意识,正确行使行政管理权。同时,为加强监督管理,斩断相关利益链,营造公正宽松的营商环境,该区制定了《党政领导干部家庭财产申报和公开制度》,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为该区净化政治生态,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发挥积极作用。

  此外,蓬江区还借助“互联网+”技术打造“阳光政务”,加快完善各项流程制度,深化标本兼治,在领导干部队伍中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今年上半年,投资总额高达37.3亿元的十大项目在蓬江区招商推介会上签约,各方投资者对该区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表示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