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街一廉景】西丽街道举办廉政警示教育讲座助推廉洁执法

  近日,西丽街道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在西丽街道2楼报告大厅举行,市纪委监委信息数据监督室陈景春同志做了以《人生莫如戏》为题的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西丽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执法人员和街道纪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共130余人参加本次专题讲座。

  陈景春同志以“永远在路上”为引,带领大家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腐败原因与反腐败典型案例相关分析作了专题讲座。陈景春同志运用鲜活生动的故事、发人深省的案例,分析了腐败问题的根源及表现形式;介绍了纪检监察两项职责一体履行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央八项规定的由来、内涵和实践及新时代如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现场教学氛围浓厚,在场同志都认真聆听、专心记录。会后,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会结合自身工作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廉洁自律、守住底线的重要性。本次讲座对街道执法队避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发生起到了重要的警示作用。

  西丽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执法队日常执法工作多为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领域,是攻坚克难的中坚力量,同时也面临各种廉政风险,要常怀敬畏之心,恪尽职守,清廉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