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街一廉景】西丽街道组织开展纪检监察人员法律法规知识测试

  为推动“社区监督哨”走深走实,提升基层纪检监察人员业务能力,增强末梢监督实效,近日,西丽街道组织纪检监察人员开展了法律法规知识测试。街道纪工委全体工作人员、各社区党委书记、社区纪委书记共计27人参加了测试。

  测试以闭卷方式进行,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测试成绩将予以公布。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2020年,社区纪委换届工作完成后,西丽街道共设立11个“社区监督哨”,“哨长”由社区纪委书记担任,每个“社区监督哨”配有3-4名“哨兵”。此次法律法规知识测试,目的在于以考促学,推动队伍不断完善知识结构、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水平,打造一支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基层纪检监察队伍。

  本次测试要求各社区党委书记统一参加,旨在推动基层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有机衔接,努力实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