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精诚 廉洁从业 —— 南山区卫健系统开展廉政教育实践活动

  新年伊始,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坚定卫健系统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廉洁行医意识,1月5日上午,南山区委卫生工委书记、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乐丽华同志带领区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区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到南山区纪委监委开展廉政教育实践活动,上好2021年第一堂廉政教育课。

  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参观了党章墙、信访小楼、谈话工作区、纪检监察文化墙、清风党史馆、“清风一席谈”“清风大讲堂”等核心业务与廉政文化特色区域,切身感受了区纪委监委阳光、开放、富有现代感又充满人文关怀的廉政文化氛围。

图片

  随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华伟与卫健系统的同志们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对南山区的卫生健康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纪委工作与医务工作“异曲同工”,都是“治病救人”的工作,纪委监委会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深化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七看”工作法,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他指出,当前,南山正处于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时代浪潮中,正是最需要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于担当的时刻,要进一步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全力营造“干事创业敢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

  区委卫生工委书记,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乐丽华表示,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纪委的指导帮助下,卫生健康系统近年来的工作作风和务实形象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下一步,南山区卫健系统将始终坚持严的标准,有错必纠、有过必改,注重做到“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以实际行动践行“大医精诚”的服务格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这次教育活动,让我们对纪委监委的职能以及单位党委如何履行主体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充分体会到南山纪检监察人的温度与情怀、责任与担当。”“通过这次生动的学习、切实的体验、真挚的交流,我们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法纪底线,认真履职尽责,为南山区党风廉政建设贡献‘卫健人’的力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