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街一廉景】抓教育、控风险、强监管——蛇口街道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图片1

  近日,蛇口街道召开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统筹规划街道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组织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

  会上,蛇口街道部署了推进社区纪委(监督哨)建设、开展专题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和加强股份公司监管等三项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街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对排查出的8个廉政风险点,分别制定详细的防控措施,将协管员监督管理和项目采购供应商核查列为重要风险点进行防控,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

  街道党工委书记蓝涛要求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大局观,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自觉遵章守纪,强化自我约束,让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街道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工作原则。

  据悉,为了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自觉,该街道纪工委以“课件+新闻”的形式,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定期推送“清风微课堂”,通过对数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的通报,以案说纪,筑牢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