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街一廉景】蛇口街道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191107091729

  近日,蛇口街道邀请南山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杜申乐同志,以“从办案实践看党风廉政方面的不良现象及对策建议”为题,作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街道党政领导、在编干部,各社区党委成员、各股份公司班子成员等200多名同志参加了学习。

       杜申乐同志结合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对当前违纪违法的几种不良现象进行了深入剖析,并针对基层在财务管理、行政执法等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对策及建议。

  讲座以案说法,以例讲纪,资料详实,语言生动,紧贴基层工作实际,指出问题、提出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明白了哪些事不该做,哪些事应该怎么做,强化了廉洁从政意识,增强了不想腐的自觉。

  蛇口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专题讲座,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清醒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街道将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加强内部监督、堵塞管理漏洞,提高各部门的廉政风险防控能力,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