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街道:首次开展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专题全员培训

  近日,招商街道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专题培训班在蛇口网谷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各社区纪委(监察室)委员、网谷纪委委员、相关科室兼职监察员、办事处机关和股份公司支部纪检委员近50人参加了培训。

  据悉,截至今年3月,招商街道11个社区纪委(监察室)及蛇口网谷纪委全部挂牌成立,实现了纪检监察工作全覆盖。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区委党校骨干教师带领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视察广东讲话精神,让学员开阔视野,了解“大局”。区纪委监委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同志结合基层实际进行了纪检监察知识讲解及案例分析,让学员们对“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业务常识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此外,培训还设置了现场教学和分组讨论,学员们表示这次“充电”很及时、很过瘾,让许多原本一知半解、模模糊糊的东西变得清晰起来,也明白了今后工作的方向。

  招商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一是“打铁还需自身硬”,希望纪检监察干部“练好内功”,不断加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社区党委助手,在街道纪工委业务指导下,认真履职,做到人人懂政策、人人能宣教、人人能监督;三是在各自岗位充分发挥作用,特别是加强对民生微实事、扫黑除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等重点领域的监督,进一步促进社区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