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开展财务工作培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财务工作、加强日常监督实效、提高廉政风险防控能力,近日,桃源街道纪工委联合街道财务中心,开展了财务工作审计培训。本次培训由会计师事务所专业财务审计人员授课,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及全体财务工作人员参加。

  培训课上,授课专家就财务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有针对性地指出了2018年街道内部审计中存在的问题,结合若干个真实的“微腐败”、“蚁贪”案例,对财务廉政风险点一一进行了剖析,给大家敲响廉政警钟。

  桃源街道纪工委负责人介绍,本次培训主要从街道社区的实际出发,梳理总结了一些街道社区常见的财务不规范现象,有针对性地指出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及如何有效整改。通过经常开展这种“短、平、快”、有的放矢的专项培训,既可以起到“提醒敲打”的作用,也能有效提升基层工作人员廉政风险防控能力。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加强对街道财务规范建设的监督,协助街道党工委进一步完善财务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