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龙珠社区纪委(监察室)开展“家风家规家训伴我成长”演讲活动

  “妈妈常常唠叨在学校应该尊重老师,会讲与同学相处‘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道理,时间久了,我脑海中就会时不时地出现这几句话。她是生我养我的母亲,更是我人生的第一导师。”这是桃源街道龙珠社区纪委(监察室)开展的讲好故事、传播好声音——“家风家规家训伴我成长”演讲活动中小朋友质朴的心声。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导爱国爱家、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桃源街道龙珠社区纪委(监察室)精心策划了本次演讲活动,还邀请了2018年南山“最美家庭”获奖者吴坚一家来到现场,为在座的小朋友们分享好家风好家教对孩子成长的影响。“每个美好幸福的家庭都有好的家风。”“一个人的修养是装不出来的。”“这些规矩束缚着我,但也让我更好的成长。”演讲活动简单而热烈,孩子们的话朴实又真诚。

  演讲活动后,小朋友们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主题开展了一个小小的分享会,大家踊跃发言,主动分享着各自的幸福小故事、家庭大快乐。龙珠社区纪委(监察室)还为到场的小朋友们赠送了桃源街道纪工委精心编制的《廉洁持家格言漫画》,鼓励他们继续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在社区发挥榜样作用,用好家风带动形成社区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