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街道:列出“为官不为”“八个习惯”负面清单,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推进街道作风建设,下大力气重点突破和解决“四风”问题,特别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为官不为”问题,沙河街道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在年初确定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基础上,最近制定《沙河街道“改变‘八个习惯’,整治‘为官不为’”活动实施方案》,采取多项措施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再深化。

  结合街道实际,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为官不为”问题表现,方案用原汁原味的基层工作常见用语归纳出“八个习惯”问题负面清单,语言通俗易懂、具体形象、更接地气,更有利于街道各科室(部门)、各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对照检查,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提升措施。

  改变基层作风“八个习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为官不为”问题,关键要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为保障工作落实,在班子进行调整后,街道党工委在纪工委的协助下及时调整更新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和主体责任清单,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威在工作部署会上强调:要从改变工作习惯抓起,逐步改变固化思维,从而改变工作作风,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方案印发后,不少科室和社区的同事之间常会互相提醒:“你刚才的话在‘八个习惯’中哟!”,出现了彼此监督、共同进步的好现象。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畅通拓宽监督举报渠道,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作风建设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