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街道:学《条例》、明党纪、勇担当、作表率”——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年11月14日下午,沙河街道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街道纪工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上级纪委相关精神要求,开展“学《条例》、明党纪,勇担当、作表率”的主题活动。街道纪工委全体工作人员、社区(园区)纪委书记及纪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白石洲股份公司党支部纪检委员共5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关于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机构带头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开展监督的通知》精神和中共广东省纪委印发的《关于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系统开展“学《条例》、明党纪,勇担当、作表率”的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最后对照新旧条例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具体内容。

  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区监委派驻沙河街道监察组组长任刚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两个坚决维护”政治高度,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做推动《条例》落地生根的先行者;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敢于担当,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保密性、专业性要求,认真履职,力求工作实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正人先正己”,带头学条例,回去后要在党组织中通过原原本本学、逐条逐款学、新旧对比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等方式,认真开展“学《条例》、明党纪,勇担当、 作表率”活动,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