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西丽街道办举办“传播红色经典,传承革命优良作风”活动

  日前,西丽街道办在廉政广场举办了“传播红色经典,传承革命优良作风”活动,以革命故事为题材,通过京剧、春秦腔、豫剧等中国传统艺术表现形式,让社区居民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重温革命历史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纪律意识。

  秦腔《十二把镰刀》讲述的是陕甘宁边区大生产运动时期,某村镇青年铁匠王二夫妇响应人民政府的号召,一夜间赶打出十二把镰刀,支援部队收割。群口快板《我们的价值观》用诙谐幽默的形式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社区居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更加深刻。小品《送红包》、相声《法治漫谈》告诫大家要清正廉洁、遵纪守法。京剧《自己的队伍来到面前》的唱词,“从此我跟定共产党把虎狼斩,不管是水里走、火里钻,粉身碎骨也心甘!”坚定了社区党员干部的共产主义信仰。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豫剧《绣红旗》让大家潸然泪下。

  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期间,西丽街道办将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紧密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不断丰富教育载体,进一步强化纪律教育的思想认识,坚持不懈抓好纪律教育,使纪律教育“长抓、常抓”。一是从实际出发,根据不同岗位、不同层次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廉政风险等,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纪律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运用好纪律教育学习月的成果,深化教育效果,增强党员干部“学党章强党性、讲规矩守纪律”意识,不断优化全体党员干部作风,为南山区全面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