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集体经济365服务平台”备受关注

  近年来,南山区积极加强集体经济管理创新,建设的“南山区集体经济365服务平台”备受关注。近日,海淀区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副站长王志新一行来到南山区集体资产办交流学习集体资产管理工作经验。

  座谈会上,集体办主任黄志刚主任向客人介绍了南山区股份合作公司的历史沿革、集体经济的基本情况及区集体资产办近期开展的工作等。重点展示了“南山区集体经济阳光365服务平台”集体资产管理、集体资产交易、财务实时监管、出国(境)证照管理、转型发展项目管理等5个平台的运用情况,介绍了在股份合作公司集体经济经营管理方面的创新做法。

  海淀区客人对“南山区集体经济阳光365服务平台”特别关注,认为该平台充分体现了互联网平台在集体经济监管中的运用,充分体现了“科技+监管+服务”的特区特色,管理高效,操作便捷,凝聚了南山集体办对集体经济监管工作的创新和对股份公司“三资”管理工作的用心。海淀区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应该向南山区学习,吸取股份合作公司综合监管系统“南山区集体经济阳光365服务平台”运用的经验,真正地做到为村民利益和集体资产的监管服务。

  会上,双方就南山区股份公司的层级架构、财务上平台交易、财务监管信息化运用、股民分红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层次讨论。

  王志新表示,南山区股份合作公司综合监管工作以党建为引领,规范经营、转型发展两手抓,监管与服务并重。两个区都是科技资源密集、科技创新能力强劲的区域,南山区在集体资产管理方面的经验,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吸收学习,也希望与南山区保持长期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双方集体经济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