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对政府采购全程实现信息实时共享、提示、监控与预警 40人获聘政府采购及招标社会监督员

  日前,南山区财政局、南山区政府采购及招标中心联合聘请了40名政府采购招标社会监督员,并为其颁发聘书。

  据介绍,为了拓宽社会监督渠道,加强对全区政府采购招标的监管,区财政局与区采购及招标中心联合聘任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采购单位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其他社会人士等40名监督员。同时,为了优化政府采购业务平台,建设政府采购廉政绩效智能预警平台,今年以来,区政府采购及招标中心对政府采购网进行升级,建立了政府采购平台,对政府采购全程实现信息实时共享、提示、监控与预警。

  本次获聘的监督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招标法律法规学习,切实履行好监督员的职责,促进南山区政府采购招标工作依法开展,加强监督;积极主动履行职责,当好政府采购招标工作的参谋与助手,做采购代理机构、采购单位和评审委员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成为推动采购招标工作廉洁高效的监督员。

  南山区纪委监委相关人员表示,聘任特邀监督员,引入社会监督力量,是区政府为拓宽采购招标监督渠道、促进采购招标市场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促进政府采购招标廉洁高效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