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生计生系统举行党章党规党纪专题讲座 要实现制度“长牙”纪律“带电”

  9月11日,区委卫生工委书记、区卫计局党组书记邓石庄主持举行了全区卫生计生系统2018年党章党规党纪专题讲座。区卫计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区卫计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纪检专干等330人参加学习。

  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对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了更好地学通学懂,区委卫生工委专门聘请区委党校副校长吴玢锋作专题辅导讲座,吴玢锋从《条例》的修改历史到详细解读新《条例》的7个修改要点,11条新增内容和65条修改内容及整合的2条内容,让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新《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更加准确地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

  区委卫生工委要求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对照记纪律条例,规范自己的言行,使遵守铁的纪律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要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各级领导要带头学习、带头担责、带头严格管理、带头与不良现象作斗争。要强化纪律意识,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卫计系统各单位要把学习新《条例》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经常性工作来抓,持续推动纪律教育常态化、全覆盖,让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强化执纪,督促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区委卫生纪工委、各单位要认真履职,切实承担起监督职能,真正实现制度“长牙”、纪律“带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