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沙河街道开展“一把手”讲廉政党课活动 现场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90份

  2018年8月31日上午,沙河街道在街道办事处7楼会议室开展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一把手”讲廉政党课暨工作人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活动。参加会议的有街道党政班子、各科室(部门)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白石洲股份公司领导班子及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共90人。

  会议由沙河街道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潘德模同志主持。他首先传达了《南山区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主要内容,指出街道将严格按照区委和区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这一主题,细化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自觉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进一步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遵纪守法、廉洁从政和勤政为民意识,对党纪党规心存敬畏,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随后,沙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康甲光同志结合中央巡视和区委巡察反馈意见,就如何抓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推动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政意识,筑牢廉洁底线讲廉政党课。他主要从认清腐败危害和反腐倡廉工作形势、街道当前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现状、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工作的思考等三方面引经据典、详细阐述,内容振聋发聩、深入人心。与会党员干部听的仔细,笔记做的认真,纷纷表示听了这一堂廉政党课深受警示教育。对下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康书记强调: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工作人员拒腐防变的意识。二是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特别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是密切关注“四风”反弹问题,加强监督执纪。四是要强化责任导向,落实主体责任,努力提升工作执行力。五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我约束,确保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现场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共90份,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廉洁从政意识,筑牢廉政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