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健康南山,20名代表获聘南山卫计系统党风廉政监督员

  卫生系统党风廉政监督员承担着传递社情民意,监督行政机关和医疗机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问题整改的职责,是卫计系统和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健康南山事业的重要依托。8月8日下午,在南山区卫计局党风廉政监督员聘任大会上,20名党代表、人大代表等人员被南山区委卫生纪工委获聘为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旨在更好地开展党风廉政工作,营造南山区风清气正的卫生计生环境。

  据悉,党风廉政监督员具有监督、建议、评议的权利,通过日常监督、明察暗访和调查研究,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卫计系统查找自身存在的庸懒散、慢拖瞒、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促进服务意识的强化、提高服务质量,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同时,南山区卫计系统负责人还希望监督员们能深入一线,积极主动的开展监督工作,把卫计系统的涉腐舆情和线索、医疗服务中存在问题,以及健康南山的真知灼见,及时向区委卫生工委反映,努力成为一支深入群众、反映民情、弘扬廉洁、监督作风的队伍,成为南山区卫计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成为卫生强区、健康南山的推动者。

  记者了解,20名获聘人员来自各行各业,覆盖社会各个群体,包括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无党派代表、外来工代表、非公医疗代表、高校代表、退休干部、纪检干部、基层党务干部、社区代表和市属医院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