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委卫生工委举办党纪法纪法规专题讲座

  日前,区委卫生工委、区卫计局党组举办了全系统今年首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党纪法纪法规专题讲座。区政协副主席、区卫计局局长黄险峰出席讲座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此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党纪法纪法规专题培训由区委卫生工委书记、区卫计局党组书记邓石庄主持,区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杜申乐做专题讲座。

  讲座中,杜申乐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以及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情况和自己的办案经历,指出了南山卫计系统之前存在的党风廉政建设问题、药品、器材回扣问题等方面的不良风气和违规违法现象。杜申乐指出,党和政府历来支持举报投诉,这也是公民的一项正当合理的权力,各级纪委、监委的渠道也都是畅通的,但是,近年来,全区卫计系统极少数个别人在没有任何依据的情况下,到处乱告状给卫计系统造成了极坏的影响。杜申乐希望大家清楚程序、清晰责任、走正常路径反映问题提出诉求。同时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

  邓石庄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意识,要讲政治、守规矩、转作风、优服务、干实事、创业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抓住党性教育这个核心,为全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为打造健康南山品牌创先争优。

  区卫计系统副处以上领导干部、机关科室负责人、区属各医疗卫生系统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当日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