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蛇口街道自主开发“廉政风险科技防控系统”,创新“科技反腐”

  11月17日下午,蛇口街道在宝能太古城举行党风廉政教育暨“廉政风险科技防控系统”启动仪式。南山区纪委副书记陈戈、区纪委常委胡杰,蛇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周江涛,蛇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乐丽华等出席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周江涛介绍了蛇口街道近年来在城市管理、社会综合治理、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廉政风险科技防控系统的相关情况。据介绍,近年来,蛇口街道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助推街道工作前进的内生动力,通过持续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廉洁示范街区创建等系列宣教活动,狠抓效能建设,不懈纠正“四风”,严格执纪问责,努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为进一步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推动街道工作健康发展提供更为有效的作风纪律保障,蛇口街道自主开发“蛇口街道廉政风险科技防控系统”。依托该系统,街道党工委能实时有效掌握街道工作的推进完成情况,并通过对工作数据的汇总分析,构建量化模型,实现常态化监督。

  陈戈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时表示,蛇口街道开发“廉政风险科技防控系统”是街道党工委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科技反腐”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是强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新思路、新创新。“廉政风险科技防控系统”的启动和运用,必将把街道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陈戈寄望蛇口街道以“廉政风险科技防控系统”启用为契机,提高廉政风险防控的针对性、有效性,实现廉政风险防控从“有情的人脑监管”向“无情的电脑监管”转变,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目标,早日形成可借鉴的经验在全区推广。

  启动仪式后,蛇口街道还通过魔术表演、口技、歌舞、互动问答等节目,寓教于娱乐,为到场群众奉上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新颖、贴近群众的廉政教育活动。活动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