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南头街道“岭南好家风”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12社区居民话“好家风”

  日前,为期半年的南头街道“岭南好家风”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期间,辖区内12个社区纷纷组织居民诠释“好家风”:南头社区的小朋友们纷纷动手制作手工贺卡,向妈妈献上自己的心仪,诠释“孝长辈,爱幼亲”的家风;马家龙社区的志愿者家庭齐聚一堂,“我的家风,我的志愿者”座谈会上,74岁的居民田阿姨畅谈如何以言传身教的方式传递“随手帮,重仁义”的志愿家风;大汪山社区组织的“画家风,传家训”故事分享会上阐述了“和为贵,明礼法”的家风家训对个人健康成长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田厦、莲城、同乐等社区纷纷举办《弟子规》诵读、好家风故事会、好家训手抄报绘制等活动,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引导居民感悟“书香浓,耕读情”的家风。

  据了解,除了组织居民诠释“好家风”,自今年5月活动启动以来,南头街道积极动员辖区居民参与广东省妇联、省文明办主办的“画说好家风”活动,鼓励居民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家庭温馨场景,反映家庭家训内涵,展示文明新风,传播优良家风。大新社区7岁小朋友胡瀚梁的画作——“书知家”,从8000幅作品中脱颖而出,作为深圳市唯一入围作品,进入了该活动儿童组的60幅网络投票环节!目前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