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西丽街道召开廉政教育暨“阳光365平台”整改工作会议: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抓好平台的建设运用

  为加强对股份合作公司的监督管理,根据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部署,9月20日,西丽街道召开了廉政教育暨“阳光365平台”整改工作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张雄群主持,街道办事处调研员丘新明、相关科室负责人、辖区4个股份公司和13个经营部班子成员及财务人员共 62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法律专家苏茂先以鲜活的案件实例,进行了廉政授课,极具震慑和影响力。他以事明理,以理说事,敬告在场的股份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及财务人员切不可抱着侥幸心理而产生贪污腐败、违法犯罪等行为,提醒股份公司应合法经营,依法管理。

  接着,就今年7月份市党风廉政建设办在对街道股份合作公司综合监管系统的建设运用情况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街道企业服务科科长陈列希分别从集体资产监管平台、集体资产交易平台、财务实时在线监管平台和出国(境)证照管理平台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张雄群指出南山区阳光365平台建设运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对各股份公司、经营部班子成员及财务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规范公司管理,积极主动抓好平台的建设运用;二是要严守纪律,转变作风,廉洁自律从我做起;三是求真务实,认真整改,推动股份合作公司依法健康稳定发展。

  最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蝇贪’如虎伤民心》,让大家再一次精神受到洗礼,思想受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