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委教育工委全面调研校园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扎紧制度笼子 筑牢校园廉政风险“防火墙”

  近日,2017年《南山区教育系统校园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推进落实情况调研工作会议在留仙学校顺利召开,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马颖丽、区教育局办公室、督查审计科、计财基建科人事科、基础教育科、信息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近50所中小学幼儿园“一把手”参会。

  本次调研从全区公办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高中和集团化学校中选取了3所学校作为3次调研会议地点,调研历时一个月,分批次全覆盖到各公办校园,要求各校园“一把手”参会,并就2016年以来的各校园风险防控方案推进落实情况进行汇报。本次调研工作过查阅资料、指定学校做专题汇报、现场抽签随机选取参会单位汇报、现场问答等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方案,针对校园党建工作、财务管理、招标采购、人事管理、招生入学和权力留痕等六个方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检查和 提出整改意见。

  调研会上,各汇报单位就本单位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方案的亮点工作、薄弱环节以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汇报,马颖丽充分肯定了各校园一年来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方案的工作成绩。她总结,区委教育工委以“创新、绿色、开放、共享”等发展理念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两个责任”,出台《校园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对校园基层党建、财务管理、招标采购、人事管理、招生入学和权力留痕等工作,树立廉政风险隐患,提出防控对策,扎紧制度笼子,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