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蛇口街道举办《“蝇贪”如虎伤民心》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观影会

  9月19日下午,蛇口街道举办《“蝇贪”如虎伤民心》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观影会,组织辖区内六家股份合作公司经营班子观看影片,并对各股份公司经营班子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蛇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乐丽华对各股份合作公司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他要求各股份公司经营班子要提高思想认识,承担股份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的全面领导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源头防腐,支持执纪办案,保持清正廉洁。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各股份公司经营班子还集体观看《“蝇贪”如虎伤民心》。该片使用反面典型案例,反映出由于腐败进而人生价值观的严重扭曲,集体资产被侵吞,导致辖区居民、股民深受其害。片中有案情反应和警示剖析,片末有犯罪人员的深刻反省与悔恨,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通过观影,各股份公司经营班子纷纷表态,一定要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牢记党的宗旨,认真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正确行使权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保持党员干部的气节和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