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创新打造廉洁合规治理品牌

  “今天的讲座很生动、很实用,这样的课应该给每个民营企业都讲一讲。”奥比中光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在听完南山区纪委监委安排的廉洁合规讲座后有感而发地说道。

  为支持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营造更加公平公正、廉洁法治的营商环境,南山区纪委监委在推进企业廉洁合规治理上先行探索,落实落细“廉洁创造价值、合规守护发展”理念要求,创新打造企业廉洁合规品牌,创造性地建设了党政主导、多方参与、线上线下结合的“行业清风岗”。线上推出“行业清风码”小程序,助力企业更便捷、更高效反映问题;线下打造“亲清驿站”实体服务平台,为政企联动沟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

  截至目前,南山区纪委监委已在腾讯、迈瑞、大疆等338家企业挂牌安装了“行业清风码”,解决企业合规建设等各类诉求103项;“亲清驿站”内已举办合规治理讲座培训30场,参与企业152家。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依托‘行业清风岗’推动各职能部门积极提供务实举措和惠企政策,倾听企业意见,服务企业发展,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一系列痛点、堵点、难点问题,靶向发力、精准施策解决企业诉求,为企业加快发展保驾护航。”南山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